百鬼客栈(23)

“哦,不。”犬神捂紧了脸,“我总是这么倒霉。”

“早看出来了。”管狐也抱紧了竹管。

鬼使黑转过头,脸上的表情像是生吃了荒川之主摊上的所有鱼还没蘸芥末。

“阎魔大人······”

“好了好了我可能还需要解释这真的是个错误我只是······”犬神满嘴跑火车跑到一半卡住了,“只是······”

“你继续。”阎魔面无表情(跟边上的判官是同款)。

只是什么呢?为了一个不受控制忍不住就砍死了一大堆人的妖怪?去大闹平安京监狱?可这又关自己屁事?再怎么样刀子终究跟自己没关系······

犬神不知为什么突然一阵莫名伤心。

······她还能找个更好的。

而不是一只傻兮兮的······柴犬。

“这关你们啥事嘞?”犬神突然发疯,“你们有本事?我就是偶尔神经一下帮刀子一把······我很侠义的知不知道?啊?就你们这样······知不知道秀恩爱死得快?”

“兄弟,过头了。”管狐说,“而且你内心肯定有另一个想法。”

“那又怎么样······”犬神叹息着。

“就是伙计你要死嘞!刀子喜不喜欢你是一回事你喜不喜欢她又是一回事她找了别人你还可以在后面祝福她给她当个挡箭牌······你不能这么自暴自弃啊回去让大师开导你一下······”管狐絮絮叨叨地做起了情感咨询,“我轰!”

砰的一声,竹管又一次喷出火云,后坐力差点把两只妖怪撞飞到外太空,当然,现在只是撞到了门口。

“妈的别告诉我还要谢谢你的救命之恩。”犬神爬起来看了看,阎魔放出的冤魂已经被爆轰炮轰死一片。

“还要加上我给你的心理疏导······”管狐拍了拍犬神的肩,“请我吃顿饭就好咯!”

“神经。”

青坊主此时已经注意到了这场骚乱。

“喂,大师。”犬神喊道,“赶紧离开那儿!不然你念再多的······呃······什么菠萝蜜也没用。”

“闭嘴,大师又不是傻子。”管狐说着飘出了药店。

片刻后青坊主拖着夜叉拎着一打药跑出了店。

然后众妖一路狂奔。

“还在后面?”犬神气喘吁吁地转头。

“他们真可恶!”管狐像踩着滑板似的踩着竹管飞驰,“脸皮就那么薄吗?不能像咱们一样······脸早就扔垃圾桶里了!”

“那说的是你!不是我!”

“屁!搞得好像你有脸似的······哎呀妈呀!”

几个家伙一头栽进了不知道哪堆东西里面。

“嘿。”

是铁鼠的声音,听起来并不相当高兴。

“太好了······”犬神抬起头,“你们都在这儿啊······快点去挡一下后面那群气势汹汹的······”

“喂,汝等这样吾是睡不好午觉的。”

荒川之主扇着扇子眯着眼睛,看起来是被吵醒了。

追兵此时已经到来。

“妈的智障。”犬神说,“晚了。”

“你可别告诉我又有些不请自来的家伙。”铁鼠眨眨眼,“我最讨厌这种妖了。”

就在双方横眉瞪眼剑拔弩张杀气腾腾准备读取存档继续开打时,一个声音响起:

“你们这边在闹什么?吵着本大爷了!”

是之前稳准狠地把夜叉打飞的酒吞童子,茨木童子依旧跟在后面。

“既然本大爷要来负责安保工作就得认真负责·······你们都给我打住!不许再打······呦·······这不是阎魔那个老太婆吗,怎么,地府终于待不住了,跑上头来跟妖怪打架?”

酒吞童子一脸戏谑,一边说还一边摆弄酒壶。

“哎你们原来认识啊······这下就更乱了······”犬神感觉自己脑子里乱哄哄的。

“对了你貌似上次说过他们可以住在咱们那儿的。”兵俑一脸实诚地说。

“啊妈呀大哥你一定要现在来搅局么?”犬神一头黑线。

“是啊要搅可以回去再搅。”管狐附和。

“哼,本大爷最讨厌这种事了。”酒吞童子猛灌一口酒,“刚才好像听到什么······住在你们那儿?那本大爷建议你们赶紧滚蛋,你们可以回到什么‘你们那儿’去把事搞清楚再回来。”

茨木童子跟腔:“挚友说得对。”

“好吧。”犬神揉揉脑袋,“筋斗云大人还有大拖把还有剩下的几个······你们不还是地府的人么······干嘛在乎这边的职位······要是你们在这边没房可以住我们那儿的······虽然你们脸皮薄······”

“这个就不用说啦······”管狐打断道。

“不行吗?”犬神最后问,“楼上还有房间的,你们可以住咸鱼王隔壁。”

“但是汝等不能吵着吾!”荒川之主在后头插话。

“开房······哈哈哈······”管狐像是听到了一个笑话。

阎魔像是在思考什么。

“好吧,我可以······答应。”说着她看了一眼身边的判官。

总觉得答应是有什么邪恶的······

“既然是阎魔大人说的······”判官鞠了一躬,“在下就答应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和弟弟住一个房间?”鬼使黑一脸期待。

“谁要和你住一个房间?”鬼使白嘀咕着。

“太好啦!我又可以教你说话了!”白童子很开心的拍着黑童子。

“啊喂喂喂······”铁鼠甩着胳膊,“就没人顾及一下我的感受么?我那么没存在感么?混蛋!”

“嘿!等一下!”孟婆突然骑着牙牙冲破人群,不,妖群,“就没人赔偿下药店的维修费吗?”

管狐一脚把犬神踹了出去。

“这样你不请我也行哦!”他说。

“那就你来赔······”孟婆说,“不过我看你没那么多钱啊。”

“你看妖还真准······”

“没关系你可以每天来打两个小时工······我算算······可能要一直打到夏日祭结束呢。”孟婆拨了拨琴。

“这回我要还两倍的钱,呃,打两倍的工了······”犬神有点想砍死自己。

然后转头看到了妖刀姬。

妖刀姬脸上大写的“管我什么事”。

这么冷漠吗?犬神默默在心里想着,不过······

还是挺想一直待在她身边的······

哪怕只是个······

挡箭牌。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凯撒大帝·E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