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京中学那点破事(第五人格番外篇)

犬神觉得自己简直是倒霉透了。

期末考考完了,南京研学去过了,回来奖状也领完了,暑假也终于开始了。

结果出门被一场大雨困在了一家洗脚城的屋檐下。

更要命的是妖刀姬跟他在一个屋檐下。

“哇塞刀子你也来了?”

妖刀姬白了他一眼。

“我想去拜访小学老师,可是后来想起来现在暑假老师根本不上课。”

“哦那可真巧,我也想去,不过有了你的提醒,我想我可以不去了,现在我要回家——哦等等!我没带伞!我现在回不去了!所以……”

“闭嘴,我现在就走。”

妖刀姬掀起自己的运动服盖在头上就准备跳出去,结果被犬神拉住了露出的T恤。

“你这样……”他指了指妖刀姬的白色T恤,“会暴露的。”

妖刀姬犹豫了片刻放下了运动服:“那你说怎么办?”

“站着等雨停,或者打电话找老班长呀副班长呀来救我们……”

“你觉得他们会冒着,呃,这样的雨来给我们一把伞?”

就在两个家伙吵吵的时候洗脚城里走出了一个衣服邋遢而且还有着异色瞳(?)的男人,盯着他们看了一小会儿。

“你们好?”他不自然地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像在外面站了挺久的,要不进来吧?”

犬神愣了愣,然后说:“我们不洗脚,谢谢。”

“嘿,这儿可不是洗脚城呀。”

妖刀姬抬头看了看:“他说得对。”

犬神这才发现这座楼被重新粉刷过了,刷成了灰色,看起来被伪装的十分破旧,看着很眼熟;而且这个男人好像也十分眼熟的样子。

门口忽然探出一个女生的头:“克利切?你是不是又不卸妆就出去了?这样会吓着别人的!”

犬神忽然明白了这男人是谁。

克利切·皮尔森,“慈善家”。


“慈善家?哦,我明白了,你们是把我和我演的角色搞混了,我只是克利切·皮尔森,真实身份是第五中学的一名学生。至于慈善家,”克利切在走进门时笑着说,“‘兼职’而已啦。”

“哦,就是说……”犬神想了想,“那些日记啥的……都是……演戏?”

克利切点头:“没错,我想我现实中并不是一个,啊,病娇?你们是这么说的?”

刚才把头探出的女孩咕哝道:“是啊,但是你演的很好以至于大家都认为你就是。”

“艾玛,那都是谣言。”

“嘿,解释就是掩饰啊。”

“好吧,你说什么都行。”克利切吐舌,“这位是艾玛·伍兹,园丁扮演者,我同学。”

“你们好。”艾玛说,“我们拍戏时并不遇到太多人,有些人总是看不见我们和我们的中学。”

妖刀姬拿出了手机:“但是很多人都玩第五人格……”

“对不起,我忘了说,是看不见‘真实’的我们。”艾玛赶忙纠正。

“好啦,至少我们还能在手机里露脸。”克利切说,“所以别抱怨了。”

于是在五分钟内克利切介绍了所有某些日记的演员:艾米丽·黛儿、弗雷迪·莱利,“厂长”里奥·贝克(艾玛她爸,一直试图把克利切和艾玛分开但是反而把关系一般的两人整到了关系“不一般”的地步),甚至还有在日记里根本没有露脸的某些人。

“这是哈斯塔,黄衣之主扮演者。”克利切拍着地上的一条触手。

“你好,”犬神说,“可是你没露过脸呀。”

“孤在某些宣传片里露过脸。”哈斯塔解释道。

说起来很奇怪,哈斯塔,呃,原本课外一直兼职卖章鱼小丸子来赚零花钱,后来被发现有演黄衣之主的潜质(据说特别崇拜黄衣之主而且喜欢自称孤)。

犬神拿出自己的初中语文课本,翻到某一页然后对哈斯塔说:“念这一句。”

哈斯塔盯着书页看了一眼后说:“孤岂欲卿治经为博士耶……”

接着他看到犬神在憋笑。

“孙权您好,穿越愉快。”犬神握住哈斯塔的一只触手(装作)一本正经地说。

妖刀姬说:“哦,得了。”

“什么?”犬神问,“对了,上一次我看同人时发现黄衣之主拟人特别像咸老师(就是荒川之主,因为喜欢看奇怪的书并且知道的很多被这么尊称)觉醒后的样子,而且我还发现咸老师也有当邪教教主的潜质,他已经和兵俑创造了怼人学并且几乎污染了老班长了。”

“你的意思是让副班长来演黄衣之主……”

后来他们放弃了这个话题,因为犬神发现自己已经被怼人学荼毒了。

好啦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妖刀姬也一样。

后来犬神在奈布·萨贝达那个装佣兵衣服的盒子里翻到了“感染”。

“嘿,看,”犬神把那个帽子套到头上说,“是不是像个傻diao?”

“是,”妖刀姬评论道,“因为看起来像你又长了一个狗头,所以现在你有两个狗头。”

“那也比人好,”犬神嘀咕着,“这世上有些人,人模狗样,不像我,狗模人样。”

妖刀姬沉默了,然后说:“是啊,挺好。”

奈布走过来把狗头摘掉:“没想到你们还能说出这样的话。”

犬神很难相信奈布是个中学生,他长着一张苍老,哦不是,是坚毅的脸,看起来的确挺像军人(玛尔塔·贝坦菲尔也有一张差不多的脸,不是苍老,真不是)。

“我没有库特和瑟维看着老。”奈布朝一边偏偏头,“他们少年老成。”

瑟维·勒·罗伊此时正在给库特·弗兰克和根本看不见的海伦·凯勒,哦又不对,是海伦娜·亚当斯表演“如何让自己原地消失又不留脚印”的魔术,听到过后笑笑不说话。他只是个“少年老成”的爱玩魔术的中学生罢了。

“对了,你们现在不拍戏吗?”犬神想到这个问题。

一边的克利切答:“在等慈善家日记和律师日记剧本。”

“所以我们只好把经典片段一遍又一遍地拍。”艾玛接上,“比如我烧稻草人啦,克利切打我啦……”

“都是剧本。”克利切澄清,“大家都不黑,最黑最黑就撕撕草稿本或者捏哈斯塔的道具触手。”

“我还总是在一些帖子上看人说艾米丽黑,”艾玛又说,“顺便提一句我现实中跟她真没啥关系,我很直……也搞不懂剧本到底什么意思……不过后来有个人发帖说别老针对艾米丽,还给她起了个外号,叫……”

“艾米丽·锅儿。”一直在跟弗雷迪画道具地图的艾米丽出声了,“其实干嘛一定要给我起外号,艾玛·锅子也行的。”

犬神说:“我看过那个。向这位大大致敬。还有,不给艾玛起外号可能是因为她的名字已经叫‘哎妈’了,再起就尬了。”

“呵呵。”库特不知道哪儿藏蘑菇藏完了,钻出来终结了话题。

行吧。


“雨停了。”短暂的尴尬后克利切说。

“啊,”犬神站起来,“那就是说……该走了。”

周围忽然沉默了,克利切看着他,像是有什么想说又说不出。

什么玩意儿?怎么会有……一阵孤独感?

接着克利切把他们送到门外,这时犬神注意到,尽管这座房子很明显,很像欧利蒂斯庄园,但街上根本没有人停下来大叫,也没有人注意到克利切。

“后会有期。”克利切最后说。

看起来完全是一副“后会无期”的样子。

走了几步路后,犬神看到克利切独自坐在门边,看着天空。

在走远一点,犬神就看不见克利切了,连那座房子,看起来也不像庄园了。

等等。

艾玛之前说:“我们拍戏时并不遇到太多人,有些人总是看不见我们和我们的中学。”“是看不见‘真实’的我们。”

克利切则说:“至少我们还能在手机里露脸。”

难道,根本没有人看见过他们吗?

所有人都只看见了游戏中的他们,却看不见真实的他们。

难怪会有这样的孤独感,因为那么久,在那里的,只有他们。

犬神看向妖刀姬,妖刀姬摇了摇头。

“人们只能看到他们所相信的东西。”

但是我看到了……犬神又回头看着那座建筑,那么……

是不是说明我更相信那个版本?

我所看到的和我所相信的,哪个更真实呢?

犬神默默垂头,退出了手机中的第五人格。

至少我认为,我相信的,

才是真实的。


作者碎碎念:

又肝了一篇。耶。

拖更之王就是我(所以疯狂掉粉)。

因为第五人格玩疯了。

最后一句总让我想起“what you trust,what you are”,不过这个句子是我编的,意思是“你相信什么,你就是什么”,而且我认为已经有人编过这个句子了,再而且,“trust”是信任的意思,“believe”才是相信,但前者更顺口,所以我相信它是相信的意思,于是它就是了(如果我真的这么不重视语法藻哥早就把我一个堕天弄死了)。

偏题了,总之这是阴阳师和第五人格的杂交篇,而且我真的太直了,社园真好,律医真好,佣空真好,冒盲真好,鹿头自己一个人真好(我发现我忘了写他,哎呀,我真是太对不起他了,毕竟第五人格的本命(一般本命都是犬神)嘛)。

好了,谢谢各位读者能听我瞎逼逼到这儿,明年再见(我不会拖那么久的)。


评论

热度(5)

©凯撒大帝·E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