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客栈(22)

“大师竟然跑得那么快······我一直以为他除了念经什么都不会!”

“不,他还会帅。”

终于,两分钟后,他们用百米赛跑的速度追上了青坊主。

这位仁兄正蹲在一家药店门口看着趴在地上的夜叉。

“呀······”犬神弯下身子,“真可惜没看到你在空中炸了的样子······我只是开个玩笑!大师你别那么看我!”

“神奇的是他竟然刚刚好摔在药店门口······要不要去给他买点跌打损伤膏以免下次跟人打架又被人爆菊······呸······”管狐擦了擦嘴。

青坊主自动屏蔽了最后那个词,他抬头:“好主意。”

然后他把夜叉拖进了店。

“大师真他妈脱线。”犬神小心地一同进入。

然而柜台上并没看见人。

“有人吗?”犬神大叫着,“我们这里有个和尚——呃不是——大师想······”

“什么?”

柜台上突然跳出来一个人影,犬神咣一下撞上了墙。

“啊啊啊······呃?”

柜台上出现的人影明显是个小孩子,手里捧着一把琴,坐在······一个汤碗上。

下一秒汤碗呲出了牙。

“安静,牙牙······这是客人!你们好!我是孟婆!”小孩子热情地打着招呼。

“孟婆?”犬神突然想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地府?”

“你怎么知道我来自地府?”孟婆有点惊奇,“去过?我不记得你······或许我给错了汤?”

“我不喜欢汤······”犬神摇头。

“你的汤没有米线······明明也要过桥!”管狐一脸愤愤不平,“我想要些米线!”

青坊主出声了:“这位施主,贫僧想要跌打损伤药。”

“没问题!”孟婆兴高采烈地转身,消失在柜台后。

“我还没说完······”犬神捂脸,“不听我说完吗?我就那么讨厌吗?”

这时,另一边打开了一扇门。

“你们两个,注意脚下啦······别摔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欸!是那家伙!”管狐猛地从竹管上跳起。

“那家伙”困惑地抬起头,然后抓住了背上的镰刀。

“鬼使黑!”犬神叫道,“你咋在这儿?”

“还带着两个孩子?”管狐问。

“啊······”鬼使黑低头,“这是地府的见习鬼使······黑童子和白童子······他们托我和弟弟照顾一下······”

“没想到这么几天不见你们就有孩子了!”犬神说,“怎么生······”

“不是!”鬼使黑有点恼火,“是阎魔和判官要求的······”

“哦!那就是他们生的!难怪那个大拖把天天带着面具,原来是个不敢见人的奸夫——”

管狐发出一阵响亮的笑声,扑倒在竹管上。

鬼使黑犹豫着晃动着头:“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他们,但我认为也不像······”

“像啊!哪里不像!太像了!”犬神打断道,“头发颜色都一毛一样的······虽然我没见过大拖把的眼睛,但也八九不离十······”

“呃······”

“还有啊,他们怎么样?头上又没有留下什么······情侣疤?”

“五分钟的时候冒出了两个肿块······后来消了······”

“被解雇了吗?”管狐问。

鬼使黑戒备地后退,似乎是担心又被打上天花板:“是的······”

“好吧,对于这点我诚挚地道歉。”犬神低头,“你们咋没来呢?”

“阎魔那个老太婆觉得太丢脸了。”鬼使黑耸耸肩,“竟然被一只狗打晕······判官也一样。”

“大拖把的话······那是意外!”犬神说,“天知道刀子的刀那么重······”

“意——外?”下面的黑童子抬头问。

“小鬼······要好好学说话······别学这只狗。”鬼使黑拍了拍黑童子的肩。

“呀嘞······少见的这么温柔嘛······我本来以为你只会对你弟弟这样。”犬神笑了,“对吧······超级弟控?”

“弟控?”

鬼使黑身后传来冷冷的声音,“也许我们应该考虑一下······关于我们被解雇的事。”


作者碎碎念:

日更······哈哈哈······

昨天做梦又梦到我们学校和我们班同学了······

上一章犬神那句“还在飞······炸了······”的话其实取材于我同桌。

那天拍毕业照,摄影师要求拍张“仰望天空”。

当时我同桌就往天上一指:“看,那谁在天上飞······啊,那谁炸了。”(那谁指我们班某同学,不透露姓名)

 @今天的若卿依旧吃枣药丸 你肯定知道我在指谁······我同桌可是家喻户晓······

 @阿愁 你没去你也该知道的。

致我逝去的小学时代。

和六(4)班。

突然好怀念。

啊,扯远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7)

©凯撒大帝·E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