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京中学那点破事(6)

*这一篇应该时间线在第五人格番外篇之前


“今天真是个绝妙的日子,哈?”

犬神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就乘上了开往应天,或者说南京的G字头列车,车上载着满满的一群初一升初二学生(妖怪?),而且大部分都在玩手机。

当然了,这只是一次平安京中学的研学旅行。没什么好看的。

所以犬神一直盯着窗外发呆,直到被某人拍了一下。

“啊藻哥!你好……还是您好?”

“呃……什么?”一边的玉藻前摘下耳机疑惑地说,“我只是想说,南京快到了,不要再装作深沉了。”

“我没有。”犬神一脸诚实。

现在来说一下玉藻前:因为美名其曰的“第一次出外住宿”,所以宿舍都是随便分的(两人宿舍)。

犬神就和玉藻前分到了一组。

想象一下和一个大佬住在一起,这位大佬不仅攻击力巨高而且学习巨好,火车上听英语听力还看一些高深的书本,而且,呃,说不下去了。

总之还是有点尴尬的。

犬神往妖刀姬那边瞅了一眼,发现她正在打王者荣耀,于是迅速把头扭了回来。

这是犬神和妖刀姬永远讲不来的话题,小学六年的同桌也丝毫没能改变这一点。想到六年级下学期她每节课做完作业都抽出空用一种极其容易暴露的姿势偷偷打王者并且最后毕业考数学还跟拼命复习的自己考了一样的分数后犬神就非常想死。

而且她荣耀王者啊。

玉藻前的眼神隐藏在面具后,看起来有点捉摸不透:“想什么呢?不仅眼神迷离而且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犬神急忙擦嘴:“没有吧?”

“没有,但——”

犬神没听下去而是继续看窗外,突然发现外面闪过一个巨大的黑影。

“——南京到了……”

“哦,哦哦。”犬神发了发呆才把行李提了下来。

然后他们就去某地吃了个午饭(这家饭馆的名字总让犬神想起期末考《窃读记》这篇课外阅读以及排骨大面)又去一家偏僻的旅馆放了个包,就顶着大太阳去了江宁织造博物馆。

“这些东西让我重新燃起了毁灭平安京的欲望。”玉藻前如是说。

大家则一边用学校统一发的帽子扇风一边发牢骚说赶紧炸了吧炸了吧顺便把平安京中学一起炸掉炸的越彻底越好这样还省得管狐每次发飙都尖叫着要把教室轰没。

结果边上路过的二班同学荒说了一句:“愚蠢的东西。”

接着被以荒川之主为首的勇于维护班级尊严的家伙们追着打了,犬神略略一算,能有个二三十combo吧。

幸好大家在玉藻前热发火之前上了有空调的大巴(“藻哥算了算了”),由此可见同学们还是很有热爱世界的心的(P)。再说藻哥也是很有耐心的妖怪,他们大概在馆里待了两个多小时又在大门口拍了N张照他才靠近崩溃边缘。

就这样学校依旧没有放过他们,用大巴把他们拖到夫子庙吃了顿秦淮特色晚餐后又去了科举博物馆,然后又在那个阴森恐怖(妖刀姬觉得还好,因为她一直在玩手机头都不怎么抬,但犬神在看到外围的墙壁是一卷一卷的竹简后就认为那细思极恐)的鬼地方待到晚上九点多。

“见鬼,一点风都没有,我要热死了。”犬神念叨着。

荒川之主说:“那是因为老班长这家伙因为接待外国人所以没来。”

接待外国学生是每个学校都可能有的古老风俗(?),又称交流学习,差不多了。这次刚好一目连还有另外几个幸运鹅(呵呵)留了下来,其实现在犬神还记得老班长一边用遗憾的口气说这次我不能去了好好玩一边脸上还带着愉快又有一点小狡猾的笑容的场面。

他,还,真,是,个,预,言,家。

好气哦。

终于,在了解了科举的历史顺便拍了几张陈独秀雕像的图片做表情包之后,他们拖着肾虚的身体回到了旅馆,然后没有睡觉。

而是试图把电视修好来看世界杯。

“藻哥我们叫前台吧。”犬神瘫在床上说。

“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玉藻前问。

结果他们不得不在藻哥的手机上看了一段视频,讲的是一个英勇的守门员如何五次用脸接住球来赢下大力神杯。

“喂,刀子,”犬神打了个电话给妖刀姬,“你那边电视还好么?”

“很好……你们的电视坏了对吧。”

“我只想知道有没有别人和我们一样悲催而已。”

“没有。我都能够听见以津真天在隔壁喊‘好球’的声音了。应该还有鸩尖叫的声音吧。”

“哦。该死。”

世界有时就是如此残忍,犬神算是明白了。有的时候有两把心剑和一个狗头也没办法修好电视。再加上一个可以毁灭世界的大佬。

所以犬神最后也不太清楚自己怎么熬到12点才睡的。或许是因为盯着玉藻前的英语词典看了太久(《英语词汇1000个》,让你不用担心自己期末考考到及格以及《英语口语基础》——从入门到放弃)。

第二天早上犬神在旅馆餐厅里一边吃饭一边玩手机时就抽到了佣兵感染皮。

“老天,我要把他的手机炸掉。”夜叉嚷嚷着,然后被青坊主拖了回去(“闭上你的嘴你这非酋”)。

接下来他们就踏上了去往明孝陵的旅途。

大家对明孝陵的印象难得统一了。

好热。

主要是还走了一趟回头路,只是为了去看几尊被人摸得油光发亮的石像(“但是为什么总是后面最亮呢”犬神这么问其他人,但他们一直在东张西望或是盯着手机)。

再提一句,便利店的东西貌似太贵了。

“他们一瓶矿泉水都要4块钱么?我有三瓶,你们可以拿走。”犬神抱怨。

“问题是我基本上不喝矿泉水。”妖刀姬总是这么回答。

“糖尿病听说过么?”

“我不太清楚妖怪会不会得糖尿病。事实上,你只是在胡扯吧。”

“很高兴你认清了我语言的本质。”

走到明孝陵某处有一只名叫赑屃的乌龟的地方时,犬神怀疑自己中暑了。

而夜叉捧着手机大喊一声:“看看这条QQ,老班长在群里说吹着空调真凉快。”

“我靠作为风神他吹空调不会觉得侮辱了自己的名头吗?”

“拉黑!拉黑!或者把他踢出群!”

“让他稍微的去死一死好么?”

犬神觉得一目连要能这么作死,就只能叫“疯神”了。然而初一学生在作死上有着特殊的天分,像每次管狐生气的时候都会用竹管丢门,导致门上的玻璃炸开了。

最后他们看到了朱元璋的坟墓,犬神一度认为那就是个大土堆子。

好吧其实那真的是个大土堆子,长满了坟头草。

大家开启了坟头蹦迪模式后犬神不确定这样是不是太不尊重朱元璋了,尽管犬神不太喜欢朱元璋这个人,或说这位皇帝。他算不上普度众生那种人。他甚至比不上这些在他坟头蹦迪的初中生以及一个缩在家里吹空调的老班长。因为至少他们在为民造福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的同时作为妖怪保护世界。

犬神知道这么说过分了。但世界有时也是挺有意思的。

游览完明孝陵他们又去了总统府,那边全是人。

犬神只记得他们看过了一张孙中山的大头照,玉藻前说他实在没想过为什么会有人想要把自己一张并不算英俊帅气的身份证件照挂在一个人人都能看的地方N年之久,这就是人类不能被理解的地方。

这个地儿一点都没意思。

大家回到了旅馆,结果被通知带着研学手册(又名《出门在外也不得不做的愚蠢的作业》)到组长房间里去,只是因为要讲怎么做。

于是犬神草草填了一下本子就回了自己房间,他不是太想浪费剩下的自由活动时间来写一个小破本子。

“藻哥你说我们今天该干什么?”他这么问。

“呃,要不然我们一起学英语吧。”

犬神选择放弃。他拔出了自己的心剑。

“哦顺便提一下你床下有东西。”

“真的?”

下一刻犬神掀起床单往床垫上一阵猛扎。

然后床下钻出一个人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贞子!”某人尖声大叫,事实上犬神就是那个某人。

“没有贞子。”妖刀姬把帽子戴好又拍了拍身上的灰,“你竟然一剑都没有扎到我。”

“我……是故意的?”犬神掩饰着自己的慌张,“你在这里干嘛?”

“说来话长。我在走廊上打游戏的时候有人锤了一下我的头。”

“刀子我跟你说过一边走路一边打游戏不好。”

门铃忽然响了。玉藻前去开门,发现荒川之主站在门口。

“刚才我看见一大坨东西往这里靠近。没什么特殊情况吧?”

“还……行?”

“那就好。”荒川之主似乎松了一大口气,“我来这里还有件别的事。可以进来吗?”

“可以啊。”玉藻前答。

“嗯。”荒川之主点点头,“我想画一个八卦阵。”

“呃,什么?”

荒川之主满脸不耐烦:“说真的,傻狗,兵俑之前不是一直教你画八卦阵吗?还什么易经的……我试图发明一个方法来,呃,等会儿你们就知道了。”

犬神带着怀疑的眼神在图画本上速涂了一个八卦阵:“你说的。”

“是了是了。藻哥,给我点鬼火吗?我的意思是,帮我个忙。见鬼,我每次都说错。”

“我很乐意,虽然我更想看英语词汇表。”玉藻前叹了口气。

然后他捏住那张纸片。

“然后你应该念‘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吗?”犬神开玩笑说。

“是‘乾坤震巽兑离坎艮’。”荒川之主纠正说,“你和兵俑不是天天念叨吗?”

“打扰一下,你们在说什么?”妖刀姬打断道。

“好啦好啦我得念了。上一次阿根廷队输了我已经很生气了。”

“你还天天穿着芝加哥公牛队的衣服。”

“那上面只是印了个牛头!”

妖刀姬终于忍不住了。她抽出了40米大刀。

荒川之主一看不妙赶紧大喊:“乾坤震巽兑离坎艮——巽卦,老班长你给我死出来!”

一瞬间什么都没有发生。

“副班,我知道老班长是属风的(巽在八卦中指风),但你这样就有点破坏自己的形象了。而且你也太想老班长了。”犬神看着纸片说。

然后纸片动了起来,像是有什么在控制它。某个影子在上面浮现。

“嗨,一目连。”荒川之主淡淡地说。

一目连一脸莫名其妙,看起来就像是在看球赛时突然被召唤了出来。

“呃——发生了什么?”他四下张望着,“我怎么飘在半空呢?我猜……”

“你要为在群里说的话付出代价。”荒川之主依旧一脸平静,他举起扇子。

“水遁·水龙咬爆!”

犬神刚想大叫喂喂喂剧本拿错了吧水流就化作凶猛的巨龙喷涌而出,眼看自己就要被淋成落汤狗,一把伞突然撑了过来。

“我就知道。”玉藻前嘟哝着,“他这样会淋湿我的书。”

犬神咳嗽着说:“耐思啊藻哥。”

“早知道我就不那么早洗澡了。”妖刀姬说。

水流停了下来,玉藻前甩了甩伞。一目连依旧满脸懵逼。

“我一点也不湿啊。”

“我忘了你只是个虚像,没办法用光屏承接。”荒川之主收起扇子,“物理意义和实际意义相同。”

“所以你叫我来就是为了——”

房间一阵震动,像是门外有什么在吼叫。

“我想,这就是我说的那坨东西吧。”

犬神拉开门,看见旅馆走廊里有一只巨兽。

“又是一只麒麟。”他说,“这些东西总是跟着我们,无论我们在哪儿。学校,教室或者是厕所。”

妖刀姬皱眉:“最后一个是什么?”

“呃,没什么。”

犬神这时才想起他在火车上看到的可能也是它。而面前这只雷麒麟的声音已经张扬到好多房间都打开了门。

“这玩意儿是不是打扰到我们打第五人格了?”鬼使黑捂着耳朵喊。

“操我又上天了。”夜叉说。

雷麒麟开始被群殴,但是似乎并没有什么用。

“这东西皮好厚啊。”犬神注视着战局,“我想我们可能要上了。如果奴良陆生在这里多好,他一下就可以砍掉麒麟的头。八岐大蛇也一样(详见奴良陆生番外篇)。”

一根金羽毛擦着他的头掠了过去。

“秃毛鸡你没有准头的么?”

“抱歉傻狗它从这东西身上弹开了!还有别叫我秃毛鸡!”

妖刀姬判断道:“物理攻击对它没有效果。”

“谢谢提醒。我的确需要很多东西来证明我一点用都没有。”

荒川之主举着纸片(它居然一点也没湿)走了出来:“怎么了?”

“我猜又是一只打不死的麒麟。”一目连说,“都说了叫我来没用了。”

“哼。”玉藻前端详着麒麟,“说不定我可以。但是如果要保证不毁掉这个旅馆,我就只能在他面前开大。”

“然后变成一只烤九尾狐。这家伙说不定会雷遁·麒麟。”

“那么……”荒川之主看向一目连,“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啥?”

“去吧老班长!”

他把纸片丢了出去,害得一目连在空中打了个趔趄。麒麟好奇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伸出爪子捅了他一下。一目连本该被捅成肉串,但是爪子只是穿透了这个影子,然后什么都没发生。

“你好。”一目连有点尴尬地打了个招呼。

“该死,老班长!你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鬼使黑扛着镰刀问了一句,结果被发怒的麒麟从背上掀了下来。

“我猜我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吧。”一目连认命地摆了摆头,然后抽出一张风符,“作为老班长,我想除了做诱饵,还应该……保护我们班的同学吧。愿风的力量永远与你们在一起。”

“风神之佑!”

风声传遍了整个旅馆,使旅馆蒙上了一层青色的光芒。麒麟发出狂怒的嘶吼声,似乎非常想把挡在它面前的老班长打飞。

“行,你要想碰到我们班的同学就从我身上踩过去。”一目连用绿色的独眼挑战般的盯着麒麟,“但我打赌你不能。”

的确不能,因为他只是个虚影。但一目连成功地做到了吸引麒麟的注意力同时守护站在麒麟附近的同学们。他蹦上了墙壁然后借着力窜上了麒麟的背,很神奇,一个影子竟然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他的姿势像是在打篮球时闪开一个比他高很多的对手。”犬神评价。

“那比较容易,因为他更灵活。”妖刀姬低声说,“老天,每次都是我打篮球而你从不上场。”

荒川之主说:“老班长体育可好了,尽管上一次他看见我被某人铲倒时有点,呃……总之我的腿还是痛了一个星期。”

犬神转头:“藻哥!是时候了!”

此时麒麟正在试图把一目连扯下来,而一目连正在用风符猛击麒麟的头。

玉藻前转身向前,手中出现了一把扇子,他瞄准了麒麟,在他身后九尾飘荡,险些蹭到了犬神的脸。

“老班,下来了!”荒川之主招呼着。

一目连迅速翻身跃下麒麟,而玉藻前开口了。

“堕天!”

巨大的爆炸,狐火燃烧,点亮了整个旅馆,夹杂着麒麟痛苦的嘶叫声。

玉藻前冷冷地凝视着火焰,就像是看见了平安京的毁灭一样。

“死吧。”


“好了,你们可以让我回去了吧。”一目连打了个哈欠,“累了。你们好好玩。”

于是他消失了,其他人也道过晚安回去了。

“精彩的一天,只要这些玩意儿不再来纠缠我们就万幸了。”妖刀姬说着戴上耳机,“明天见。”

“嗯,明天见。”

犬神关上门,转头时发现玉藻前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运动服的拉链都没拉好,被子也没盖,让人难以想象他的力量足以毁灭一切。在这一刻,他只是一个累极了的初中生,迫不及待的逃离学习和一切坠入梦乡。

犬神本想把被子给他盖上,结果玉藻前太重(没有调侃的意思),他完全拉不上被子。

“不好意思藻哥,祝你不要感冒。”

次日一早导游还问他们睡得好不好,所有人心照不宣地撒了谎。

因为人类还没有准备还接受其他的事情。他们不知道这个学校全是妖怪,也不知道他们会遭遇什么,更不知道这所学校中的每一个学生都愿意用一些愚蠢的理由来为他们的同学拼尽一切。而这些学生只会在事后把这些事情当做玩笑一次又一次地讲述,脸上带着可以照亮一切的阳光的笑。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平安京中学只是一所平凡的中学。

永远都是。



作者碎碎念:

这是一篇由真事改编的文章。

也可以说它不是文章,或许在某个平行宇宙,这些事真的在我们身上发生过。

世界真是挺有趣的。

愿我们这些人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评论(2)

热度(9)

©凯撒大帝·Eve | Powered by LOFTER